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武汉赛区开赛 三人成功晋级

时间:2013-09-04来源:荆楚网编辑:王晓磊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 通讯员鲍薇伊、邓万里)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一身端庄俏丽的旗袍,一套精准到位的武术动作,一曲婉转动听的中国民歌……6月6日,第六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武汉赛区在中南民族大学开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6所在汉高校的29名留学生轮番登场,用他们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异域文化元素演绎得淋漓尽致。

成功晋级总决赛的中南民族大学留学生舒婷

来自埃及的中南民族大学留学生舒婷凭借精彩的单口相声成为武汉赛区第一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因为我在来中国之前就听过相声,来到中国后,我经常在网上看相声表演,特别喜欢大师侯宝林。我觉得汉语真的是博大精深,我会一直学习下去。”评委高卫华点评时称赞她表现自信大方、得体流畅,从内而外透露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理解。

科特迪瓦留学生翁林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唱出了自我介绍的内容,让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在才艺展示环节中,翁林向评委们发问:“你们是要听‘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的故事’,还是‘一个男生跟一个女生的故事’,还是‘两个人的故事’呢?”最终评委选择了‘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的就是我从科特迪瓦来到中国找汉语的妈妈——中国的故事”,当被问到汉语美在哪里的时候,翁林风趣地说:“在国外,会说中文的人在别人眼中都是gods(上帝)。”

选手风采(赵齐林 摄)

经过比拼,最终3位留学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武汉赛区参加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决赛;他们是埃及的中南民族大学留学生舒婷、科特迪瓦的华中科技大学留学生翁林、约旦的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哲娜。

据了解,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预赛武汉赛区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与中南民族大学共同承办,参赛对象为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在华留学生,2008年至今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