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网络复活选手名单揭晓

时间:2013-09-04来源:光明网编辑:王晓磊

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预赛圆满结束后,为各赛区未晋级选手设置的网络复活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网络复活平台开通以来,各个赛区选手和学校积极配合,广大网友也热烈响应。CNTV有效投票近10万,新浪微博的互动次数突破两万。本届大赛参与复活选手数量众多,活跃程度之高,都充分说明了留学生对汉语大赛的重视和关注。

本届汉语大赛网络复活有效日期截止至2013年7月25日,至此,第六届汉语大赛的网络复活平台已经全部关闭。大赛组委会根据CNTV官网投票排名、社交网络(新浪微博、人人网、百度贴吧)的原创质量及有效转载量、腾讯视频点击率、腾讯微信的粉丝支持数量以及预赛成绩的综合考量,最终决定5名选手复活成功,名单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

随着网络复活晋级名单的正式出炉,第六届汉语大赛的晋级选手已全部产生。以上5位复活选手将于8月7日与其他选手齐聚北京,投入到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晋级选手在“汉语大赛”决赛中会给您带来怎样的惊喜?究竟谁能突出重围斩获桂冠?更多精彩赛事,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

兰州赛区——赛义德

来自苏丹的嘻哈小伙儿赛义德爱好广泛,爱运动、爱跳舞,无论是国际范儿的B-box还是中国风的相声、绕口令,全都不在话下。投票遥遥领先而顺利复活的他,在决赛时究竟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济南赛区——周星星

来自南非的身兼模特和主持人的周星星个性豪爽、幽默,舞台经验丰富,颇具明星范和领导范的她走到哪里都会受到粉丝的追捧。有着高人气的天然优势,周星星在网络复活的平台上一路畅行,将一个复活名额收入囊中。让我们期待她在汉语大赛决赛的舞台上的惊艳亮相!

西安赛区——苏敏

热辣奔放的美国小妹苏敏因为向往中国文化而辞去在世界一流银行的工作。来中国后,她多次在大学组织中外学生的大型活动,使她号召力大大增强。此番冲击复活晋级名额,她的支持者众多,粉丝呐喊不断。有着超强气场的苏敏,北京见!

广西赛区——谢惠珠

为了再度给自己争取晋级机会,缅甸女孩谢惠珠在街上、公车、饭店,甚至是厕所,把自己制作的宣传卡片发给大家。正是这种最笨也最淳朴的方式,为她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上赢得了众多好心人士的支持。这张“进京通行证”实属来之不易,希望她能在北京有最佳表现!

乌鲁木齐赛区——孔多姿

多姿多彩的孔多姿是一位美丽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出生在一个教师世家的她从小就对知识都有一种渴求。她最崇尚先知的格言是“寻求真理,哪怕远在中国!”。她用真诚的文字在网络上记录自己与大赛的情感,感动了广大网友,最终争取到一个宝贵的复活名额,祝福她能圆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