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留学生马佳睦荣膺"汉语桥"大赛总决赛亚军

时间:2013-09-04来源:中国网编辑:王晓磊

中国海洋大学留学生马佳睦荣膺"汉语桥"大赛总决赛亚军

中国网讯 2013年8月24日,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国海洋大学英国留学生马佳睦以出色的表现荣膺亚军,冠军和季军分别为来自贝宁的陈帝和埃及的馨玥。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央电视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台长魏地春等嘉宾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海大留学生马佳睦在总决赛的三位选手中,学习汉语时间最短,首次参加汉语大赛,能够获得佳绩实属难得。赛后,马佳睦同学对学校的培养与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

本届大赛的总决赛由四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我的中国情”中,“英国绅士”马佳睦深情地叙述了其家族的“百年中国情”,以及他与中国妈妈的“母子情”,真挚的感情和准确的发音受到三位导师的一致肯定,大众评委为他打出了最高分。最难的第二环节“听力冲击波”中,面对听力和表述的双重艰巨考验,马佳睦成为给出听力正确答案的唯一选手,并在汉语表述中展现了应变能力,赢得了本环节最高分。第三环节“汉语知多少”中,马佳睦被贝宁选手陈帝反超。在最后环节“巅峰对决”中,马佳睦带领观众为所有参赛选手高唱《掌声响起来》,他的深情厚谊感动了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