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智利赛区预赛

时间:2014-06-04来源:

    5月30日下午,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智利赛区预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在智利海滨城市维尼德尔玛市歌剧院降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协办。来自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天主教大学、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等高校的2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处参赞贺踊先生、维尼德尔玛市市长弗吉尼亚•雷吉纳多女士、智利教育部汉语教学项目官员卡洛琳娜女士等政界和文化界嘉宾、当地市民及孔子学院师生出席观看了比赛。

    比赛通过汉语演讲和中华才艺表演等环节,全面展现了选手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才艺功底。在演讲环节,选手或幽默地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趣事,或深情地表达对于中国梦的坚持;才艺表演环节也十分精彩,来自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法碧拉以一支《惊鸿舞》惊艳全场,同样是来自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欧君浩以风趣诙谐、技艺娴熟的快板表演《酒迷》征服了观众,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选手在表演中华才艺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智利天主教大学的大伟以专业超群的武术表演和铿锵有力的汉语演讲赢得了智利赛区一等奖,来自圣托马斯大学圣地亚哥校区的巴思天获得特别奖。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欧君浩荣获二等奖,华智海、法碧拉、迪尔戈分别获得“优秀口才奖”、“优秀才艺奖”和“优秀台风奖”。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先生为获一等奖选手大伟颁奖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先生在闭幕式致辞中说,今年比赛选手的汉语水平比往年有很大提高,这不仅是选手个人努力的结果,也反映了汉语教师们辛苦的付出、出色的教学水平和智利汉语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本次比赛吸引了当地民众、华人华侨、青年学生等近200人前来观看,智利国家电视台等多家重要新闻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比赛选手与嘉宾、孔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