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汉语水平比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预选赛落幕

时间:2014-06-04来源:

    2014年5月18日,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由格里菲斯旅游孔子学院与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汉语水平比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预选赛在格里菲斯大学Nathan校区举行。比赛以“我的中国梦 ”为主题,来自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一等奖获奖选手Robecca Morrison 在说相声

    本届比赛在高级组和初级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非大学生组,吸引了更多参赛者,本届参赛选手,尤其是大学生高级组的水平较往届有很大的提高。比赛内容分中华文化笔试,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三部分。在演讲环节中,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Jiwon lee 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她在初中时与中国朋友结下的深厚友谊以及她想要再去中国找回幼时朋友的中国梦,令评委和观众都深受感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大显身手,有唱歌、配音诗歌朗诵、书法表演、武术展示等等。昆士兰大学的Robecca Morrison一人分饰两角,表演的相声引来观众席上掌声阵阵。格里菲斯大学的Daniel Friel自弹自唱了一首中文歌获得才艺展示环节的一等奖。最终,来自昆州大学的Robecca Morrison, 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Rodney Shepperd和Jiwon Lee喜获前三名。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为选手和观众准备了精彩的古筝演奏、蒙古舞和太极表演。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布里斯班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刘万亮先生,昆士兰州政府州议员Rob Molhoek先生和Freya Ostapovitch女士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