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蝉联“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冠军

时间:2014-05-30来源:

    5月24日,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的比赛在葡萄牙北部城市布拉加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共有14名选手参赛,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最终选派了4名选手参赛。比赛分知识问答、汉语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


舒建平参赞为冠军马天赐颁奖

    比赛中,白逸飞同学在知识问答环节沉着冷静,第一个上场,取得了知识问答部分的满分,才艺部分的席慕蓉诗朗诵深情动听,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欧丽珊同学的蒙古舞《鸿雁》充满灵气,展现了中国民族舞蹈之美。沈雅菲同学演唱的歌曲《画心》,传情达意,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值得一提的是,马天赐同学用流利的汉语作了精彩的演讲“我的中国梦”,赢得了7个评委中的5个10分;一曲字正腔圆、悠扬动听的吉他弹唱“但愿人长久”,更是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评委们的青睐。最终他不负众望,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2013年以来,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已连续两届夺得“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冠军。

    赛后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数月来不辞辛苦为参赛选手做课外辅导。大家觉得学汉语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汉语桥”比赛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和展示成果的平台,不仅激发了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更增进了他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希望能够学好汉语,圆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