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时间:2014-06-04来源: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选拔赛30日在波黑帕莱文化中心举行。

    比赛由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哲学院承办,是波黑境内首次举办“汉语桥”比赛。

    中国驻波黑大使董春风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外汉语教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东萨拉热窝大学汉语专业发展历程。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为中波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东萨拉热窝大学哲学院1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内容包括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才艺表演等。选手们出色的发挥赢得观众和评委好评。

    东萨拉热窝大学哲学院2011年在波黑首次开设汉语专业,迄今已有3个年级共80多名汉语专业学生。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