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汉语桥”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在明斯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时间:2014-05-28来源:

    5月24日,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在白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礼堂落幕。本次选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比赛主题为“我的中国梦”。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通过预选的11位汉语学习者为圆自己的中国梦一决高下。


比赛现场

    白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娜塔莉亚•巴拉诺娃,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官员王大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明斯克多所大学、中学的校领导,当地汉语教师以及中白学生共200多人观看了比赛。


中国留白学生在表演古筝和琵琶合奏

    比赛分为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4个环节。在近4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自己所学的汉语文化和知识展现了较为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演绎了他们心中的美丽中国。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用中国传统和流行歌曲、中国民族舞、诗歌朗诵、中国功夫和中国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比赛还邀请了在明斯克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为来宾们演出了二胡合奏《赛马》、长笛演奏《秋收》,古筝与琵琶合奏 《茉莉花》和《一帘幽梦》等富有东方韵味的经典音乐名曲。


中国驻白俄大使偕夫人和全体参赛选手以及中国留学生演员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翻译系的BONDAR STSIAPAN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中国新任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先生亲自为他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