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汉语 争风流”
——记中东技术大学孔院三名选手参加第十三届土耳其汉语桥比赛

时间:2014-05-20来源:
    2014年5月11日,土耳其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如期在安卡拉大学举行。本次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安卡拉大学、中东技术大学、埃尔吉耶斯大学、奥坎大学、海峡大学、法蒂赫大学等多所土耳其高校,共有41名选手报名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葫芦丝表演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先生、政务参赞花有先生、文化处秘书王超先生、中铁建土耳其分公司刘林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赵晓斌部长,以及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吴长青院长都受邀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决赛部分的评委。


我爱北京
    比赛从上午十点开始,第一部分为笔试。共有25名选手通过了笔试,进入到下午的决赛。决赛包括演讲和才艺表演,各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演唱中国歌曲的,有表演天津快板的,有中国民族舞蹈表演、诗歌朗诵以及葫芦丝演奏等等。全场表演高潮迭起,台上台下的选手、同学、老师、家属都被比赛热烈的气氛所渲染,全情投入,欢欣鼓舞。


快板表演
    本次比赛,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共派出三名选手参加,分别是Asli Yel(阿丝乐),Irem Torun(爱尔兰)和Ӧmer Bahadir Uçar(孔明)。三位选手都顺利通过了笔试,进入到决赛。三位选手的演讲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才艺表演更是锦上添花,别开生面。阿丝乐同学在苦练了一个多月的葫芦丝之后,带来了葫芦丝乐曲《婚誓》的演奏;爱尔兰同学则吉他弹唱,为我们表演了流行歌曲《我要的爱》;孔明同学表演的天津快板掀起了全场比赛的一个小高潮,他标准的发音,精准的节奏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最终取得了才艺表演部分的全场最高分。三位同学的最后总成绩虽未进入前三名,但他们的精彩表演无疑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比赛最重要的是参与,在参与中展示自我,三位同学都展示了自己优异的天赋和学习汉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比赛也将成为他们学习汉语之路上最美好的一次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