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大区赛落幕

时间:2014-05-12来源:

    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大区赛10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举行,32名选手参与角逐。

    本届“汉语桥”比赛法国区预赛共有140余名选手报名,分别来自法国10所孔子学院和4所大学中文系。比赛中,选手们分别围绕大赛主题“我的中国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并在随后的才艺表演中各显其能,通过唱歌、舞蹈、武术、小品和相声等形式诠释了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蒙彼利埃孔子学院的维多利亚·扎内洛(中文名:翟语嫣)凭借流利的汉语演讲和精彩的才艺展示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还评选出口才奖、表演奖、才艺奖、风采奖和最具潜力奖5个单项奖。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赛事。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都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汉语学习者赴中国参加决赛,法国赛区先后有12名选手摘得决赛的14个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