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意大利赛区预选赛落幕罗马大学孔子学院选手斩获佳绩

时间:2014-04-11来源: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4日,2014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选赛在意大利美丽的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完美落下帷幕。来自罗马,米兰,那不勒斯等10个意大利地区孔子学院的共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的汉语桥比赛。罗马大学此次共选派了三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是D`Onghia Giovanni Vito(中文名“青落日”)、Barchi Francesco(中文名“方格”)和Finelli Francesca(中文名“湖兰”)。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并分别斩获了金奖,铜奖和优秀奖,另外方格同学还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上午10时,选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是演讲环节,三位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做到了流利、饱含感情的讲述自己与孔子学院的故事。湖兰虽然是第一个出场,但她从容镇定的表现令人佩服。青落日的演讲充满激情,以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引出自己与汉语与中国的深厚渊源,令在场观众为之深深吸引与动容。方格的汉语水平较高,演讲字正腔圆,演讲内容一脉相承,腼腆可爱的笑容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引发热烈掌声。

    在才艺表演中,湖兰的一曲《我的歌声里》,前段优美柔肠,后段高亢引吭,甜美可人的演绎率先激发了观众的欢乐情绪。青落日的才艺表演是语言类节目,短剧独白《恋爱的法海》,搞笑的造型,话剧般的投入表演糅杂时下流行的反讽歌曲《法海你不懂爱》令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将一个深陷爱情困扰又身不由己的法海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因此在才艺表演中拔得头筹。方格有着十年小提琴演奏的基本功,因此表演功力深厚,中国传统曲目《茉莉花》经他的演绎,绵长中带有忧伤,悠扬中引人神往,全场观众无不陶醉折服。


青落日表演反讽短剧《恋爱的法海》

    比赛结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张林逸女士及意大利地区的多名孔子学院院长为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及精美的礼品,颁奖典礼结束以后,各个孔子学院的领导、老师及选手们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三位选手手持获奖证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