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新西伯利亚地区预赛获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2-05-08 11:20:23来源: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

        2012年4月28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新西伯利亚地区预选赛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统筹协调,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和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承办。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Sergei Netesov、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杨金玉、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俄方院长Sergei Kommissarov、中方院长朱晓军、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婵娟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这次比赛是新西伯利亚地区第一次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新西伯利亚国立孔子课堂做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和组织、协调工作。比赛当日,有来自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新西伯利亚市国立技术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西伯利亚国际关系学院等7所高校的13名大学生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回答问题、笔试与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Tatiana Karpova和Maksim Chimiris分获冠军和亚军,季军由来自伊尔库斯克国立大学的Maria Polikutina和Tatiana Popova获得。他们分别获得去北京和莫斯科参加下一轮比赛的资格。

       此次汉语桥预赛活动的举办获得新西伯利亚各地汉语学习者的广泛关注。参赛选手青春创意的才艺展示将比赛推向高潮,并在此完美落幕。“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正是对汉语全球推广状况最好回答,是中国文化魅力无穷的实际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