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参赛选手喜摘桂冠
记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选赛

时间:2012-05-03 10:15:22来源: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2012年4月27日上午十时许,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选赛在罗马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国友先生、使馆教育处张林逸参赞、意大利10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及各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观众近百人。

       陈国友代办首先致辞:近年来,在中意双方共同努力下,“汉语桥”作为孔子学院总部的一个成功创意活动,为意大利朋友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越来越受到意大利各界朋友的喜爱。学好汉语,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灿烂的文化和五千年历史,感知活力四射的当今中国,同时也为年青人就业铺就了成功之路。他代表丁伟大使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陈国友代办为一等奖获得者李维颁奖

兰珊德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费布罗尼、冯乐维颁奖

       此次参赛的10名选手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米兰国立大学、威尼斯大学、博罗尼亚大学、都灵大学、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等6所孔子学院,均是经过层层选拔后参加比赛的。每一位选手均实力雄厚、技艺高超。在演讲环节、才艺展示、汉语能力和中华文化知识测试等环节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来自米兰国立大学的李维(Livio Lombardo)一路过关斩将,技压群雄,表现更为出色。演讲环节中,他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表达、幽默的语句、表达了“我要飞翔”的中国梦,真挚的情感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并以演讲环节的最高分数获得了“最佳口才奖”。才艺表演环节更是以一首自弹自唱的经典老歌“大海”征服了在场的所有的评委与观众,将全场气氛带向了最高潮,最终获得第十一届汉语桥意大利赛区第一名,并将代表意大利赴中国参加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复赛和决赛。

参加活动的使馆领导、中外方院长与观众

出席活动的中外方院长、选手在青铜雕像“孔子问道于老子”前合影留念

米兰国立大学的另外一位选手冯乐维(Fabbio Gamelli)同样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陈国友代办、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兰珊德教授、使馆教育处张林逸参赞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网、世界中国杂志等中意媒体全程采访并予以报道。


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王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