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获“汉语桥”乌克兰赛区冠军

时间:2012-04-25 11:05:24来源: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2012年4月21日,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乌克兰赛区比赛在首都基辅拉开了帷幕。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基辅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舍甫琴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比赛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主办,国立基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五所大学的9名学生进行了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三个环节的比拼。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哈森表现出色,他的演讲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满含对中国的热爱;知识问答环节全部正确;在才艺表演中他将太极和书法揉合在一起,颇有韵味。最终他征服了评委,击败其他选手,获得乌克兰赛区第一名,并将作为乌克兰汉语学习者的唯一代表,参加在中国进行的总决赛。

      此次获奖从侧面反映了哈尔科夫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成果,刷新了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历史。来自本孔院的另一名选手伊琳娜获得了三等奖。


哈尔科夫孔子学院的两个参赛选手


哈森的才艺表演(太极和书法)

罗晓志 马刚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