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的中国梦”
——余赛亚的汉语桥之路

时间:2012-08-03 14:25:21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热情开朗的余赛亚

        在马达加斯加参加“汉语桥”预选赛的时候,我没想到能到中国去比赛,更没想到会走到最后一场总决赛。

       我觉得其他选手的水平都我高得多,而且我是年龄最小的选手。参加笔试的时候觉得不是很难,才艺表演也不算难,我当时唱了自己最喜欢的中文歌曲《画心》。在舞台上演讲的时候我觉得很紧张,但是尽量让自己放松。

       我没直接晋级30强,但是在拉票环节,我跳了一支中国舞蹈和一支马达加斯加舞蹈,观众都很喜欢,因此我晋级了30强。


苗寨“狮子小女王”

       比赛继续。我们30强被分成了5个小组,我所在的小组被安排参加中国人的婚礼。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中国人的婚礼。在舞台上,我演讲的主题是马达加斯加的一个风俗——遗骨节。我还是没有直接晋级12强。在拉票环节,我继续唱歌,观众和评委老师都非常喜欢这首歌,我得以进入12强。晋级12强后,每位选手的水平都很高,所以我开始紧张。不过有很多朋友帮我克服困难。

       我们12强被分成三个小组,我和三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的选手被安排到张家界去体验土家族的生活。在张家界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经常刮风下雨。比赛的时候,我扮演动画片《马达加斯加》中的一个狮子王。我真没想到自己能进入6强。得知自己晋级6强之后,我哭了半天,因为我没想到自己能超越110多名强劲的对手,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我很放松,没什么紧张的。

       回到马达加斯加,文化和遗产部的官员、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我的家人都到机场来迎接我。我们还在外公和外婆家举行大聚会,一起唱歌、跳舞,庆祝我的成功。另外,中国大使馆的政务参赞和经济商务参赞都看望了我。塔那那利佛大学也为我举行了欢迎仪式。我在孔子学院举行了汇报会,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比赛的整个过程。

       我很高兴自己获得到中国留学三年的奖学金。我希望尽快到中国留学,学成回国后做中马文化交流的桥梁。(马达加斯加汉语桥比赛选手 余赛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