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汉语 巅峰对决 绝对精彩

时间:2012-07-25 00:07:17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7月25日晚19点30分由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将在湖南卫视震撼播出。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澳大利亚的白丽莎、英国的邱傲文、韩国的孙志旿、比利时的文斌、马达加斯加的余赛亚、印度尼西亚的罗振辉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在“汉语桥”这个充满魅力、相聚了70国家的117名世界青年的舞台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海外预赛、“过桥”比赛、复赛、两场决赛。终极对决夜,6强选手将通过现场主持环节、情景剧表演两轮比赛,诞生一位总冠军,同时也将产生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最佳网络人气奖三个单项奖。


挑战汉语 巅峰对决

        活力口才 快乐汉语

        在第一轮的角逐中,6位选手们将上演一场激烈、精彩的主持人大赛,争夺“主持人”名额。在这里,有新闻频道、体育频道、旅游频道、娱乐频道……,任您选择!


主持PK环节

        博古通今 功夫汉语

        在第二轮对决中,6名选手将奉上一幕幕惟妙惟肖的中华历史文化情景剧表演。有孟合将军与塔娜郡主动人凄美的爱情故事、宫廷画家郎世宁与皇太后在如意馆的趣事,还有彩色云南阿诗玛的故事。

        精彩不容错过,请周四晚锁定湖南卫视!

撰稿:潘红/摄影: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