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闪耀 携手成长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2-07-26 21:40:36来源:汉语桥组委会

        7月26日19:30,伴着选手们合唱的一首《再见》,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圆满结束。来自韩国的选手孙志旿成功摘取本届“汉语桥”桂冠,并获“优秀汉语语言使者”称号。

        世界各国青年,因为学习汉语、热爱中华文化、有着同样的中国梦,而相聚“汉语桥”。他们从这座桥一路走来,尽情地展示着自己对中国语言文化魅力的领路,同时亲身体验、感受真正的中国,一路学习、一路成长,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我不要回国”、“我喜欢和中国人做朋友”、“我想找个中国老公,做中国媳妇儿!”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白丽莎率真、热情地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之情。这不仅仅是白丽莎的个人感受,也是汉语学习爱好者们共同的心声。

        当晚,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湖南省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出席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英国的选手邱傲文、比利时选手文斌、印度尼西亚选手罗振辉、马达加斯加选手余赛亚荣获一等奖,并获“汉语语言使者”称号。澳大利亚选手孟杰明、法国选手莫莫、俄罗斯选手塔尼娅、美国选手师子杰、以色列选手杰克、美国选手安居礼荣获二等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最佳网络人气奖三个单项奖分别由马达加斯加选手余赛亚、印度尼西亚选手罗振辉、英国选手邱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