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伟强总领事出席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预赛

时间:2012-05-16 09:25:29

        5月12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预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拉筹伯大学举行。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词,教育组全体领事陪同出席。领区各高校参赛选手、家长、学生及教师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施总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民族之间沟通理解的桥梁,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经成为连接中澳人民及青年学生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友谊之桥。他对踊跃参与“汉语桥”比赛的选手给予赞赏,鼓励他们取得好成绩,并希望更多的澳洲青年学子通过比赛增进对中国的了解,通过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更多去中国学习的机会。

        拉筹伯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罗森博格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拉筹伯大学致力加强与中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合作,感谢驻墨尔本总领馆和国家汉办对该校孔子学院的支持,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的发展、促进与中国教育机构的文化交流。

        本次比赛由来自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拉筹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迪肯大学的9名选手参加激烈角逐。通过中文演讲和中国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才艺表演两个环节的比拼,9位选手各显神通,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最后来自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克莱丽莎•贝莱蒂荣获第一名,墨尔本大学的本杰明•麦克马洪勇夺第二名、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奥利弗•西奥博尔德荣获第三名。

        施总和罗森博格教授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全场比赛,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最后施总亲自为冠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和约翰•罗森博格教授等一同与选手及评委合影留念。

        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预赛由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会同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及澳大利亚高校中文教师协会精心组织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