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

时间:2014-10-30来源:编辑:赵爽霄

    10月26日-11月2日,应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邀请,来自英国的59名中小学校长来华参加“汉语桥”访华之旅活动。

    10月27日,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兼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中国区主任艾琳(Carma Elliot),共同出席了2014“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的欢迎仪式。静炜、艾琳先后发言,对各位校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活动,与更多的中国学校建立友好关系,深入开展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校长们将参加《中国国情概况》、《中英教育体系对比》讲座等活动,并分赴天津、江苏苏州、湖南株洲、四川成都,与当地中小学进行一对一结对交流;还将在北京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听取相关的项目介绍。代表团成员由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4个地区的49所中小学校长和外语项目负责人构成,其中中学22所,小学27所。

    2014“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在华作为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展开工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联合举办,旨在增进英国中小学校长对中国教育体制和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推动当地汉语教学持续深入发展,同时促使中英双方学校建立友好联系,深入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