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英格兰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中外校长交流会在雅礼中学举行

时间:2014-06-26来源:雅礼中学官网编辑:赵爽霄

    5月22日上午,汉语桥——英格兰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中外校长交流会在雅礼中学信息楼三楼一会议室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长沙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天柱及来自市内的雅礼、长郡、明德、南雅、长外、砂子塘、仰天湖等中小学校长或教学负责人与来自英格兰的11位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共话教育。交流会由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处周卓莹副处长主持。

    邓芸副局长代表长沙市教育局对英格兰中小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长沙山水相映,人杰地灵,文脉绵长。长沙教育悠久而发达,在湖南教育乃至全国教育版图上占有重要一席。她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双方能增进了解,为今后开展交流互访奠定基础,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的国际融合作出有益尝试。

    王天柱处长向各位外宾介绍了长沙教育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重大发展,及长沙基础教育的发展特色。学校刘维朝校长就学校的历史沿革、文化特色、师生现状、国际化的特色发展方式向来宾们作了简要介绍。

    来自英格兰的客人们边听边记,进入自由交流环节,“迫不及待”就教师选拔、教学评估、学生培养、课堂模式、校园文化、国际教育等方面向应邀而来的校长们提问。校长们结合目前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背景,针对教育的各个层面与外国友人进行了密切探讨。在友好的氛围中,通过交流,双方在教育方面达成的共识越来越多。

    交流会结束后,交流访问团一行来到信息楼四楼报告厅现场观摩了高一年级李群丽老师数学课堂教学。课堂上,英格兰的中小学校长们对学生们的数学的学习能力与所具备的数学思维表示惊讶与赞许,在课堂练习环节,校长们忍不住走到学生中间与学生一道解题。课后,来宾们还与学生们就数学学习与高中教育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娴熟的口语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流会之前,英格兰校长访问团还参观了雅礼中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