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缅甸中小学校长团”来访中山大学

时间:2014-06-27来源:中山大学编辑:赵爽霄

    5月12日上午,2014“汉语桥—缅甸中小学校长团”欢迎典礼在中山大学冼为坚堂举行。中山大学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主任、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周小兵教授致辞。10名来自缅甸国际学校的校长、基地培训部主任张念等参加了欢迎典礼。


周小兵教授致辞

    周小兵教授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来宾,并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山大学、国际汉语学院和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周教授表示,这是基地第二次接待来自缅甸的校长团,希望双方继续分享交流,并预祝此次校长团访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缅甸New University Avenue国际学校的校长KHIN PHYU SIN代表校长团向基地赠送了纪念品和图书。

KHIN PHYU SIN校长向基地赠送纪念品
    据悉,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计划今年邀请缅甸、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等6个东盟国家70名中小学校长来华参加“汉语桥—东盟中小学校长团”活动。国际汉语学院、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承办了2014“汉语桥—缅甸校长团活动”,为来访校长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听取中国国情与教育体系、汉语特色教材等讲座课程,参加中山大学及其附属小学、幼儿园的课堂教学观摩等活动,体验剪纸、书法等中华才艺。这些活动有利于增进缅甸中小学校长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了解,推动缅甸汉语教学的发展,促进中国和缅甸的人文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