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俄罗斯教育代表团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

时间:2014-06-26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官网编辑:六个

    受国家汉办委托,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于5月9日至14日接待了由14位俄罗斯小学校长以及教育局官员组成的汉语桥教育代表团。代表团此次访问的目的旨在增进俄罗斯教育界人士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推动当地汉语教学的发展,深化两国教育合作及文化交流。

图为代表团在上外附中召开座谈会
    为期六天的行程中,代表团成员在基地的安排下参观了华师大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基地副主任郑德敏以及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文力教授为教育代表团做了详细地介绍,并与代表团成员就两国教育情况进行深入地探讨;基地还安排代表团成员参观访问了上海市著名的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并与两校校长举行座谈,围绕中小学教育、交流等问题进行研讨。此外,基地还为校长团成员邀请了甘泉外国语中学校长做了有关中国国情和教育的专题讲座,详细解答了代表团成员对中国国情和教育方面的疑问,并安排代表团成员对以上海为代表的海派文化进行参观考察,以增进代表团成员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

图为代表团参观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为做好此次接待工作,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为访问团配备了全程陪同的俄语翻译和带队教师。校长们对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非常满意,并对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表达了由衷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