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东盟中小学校长团
(印度尼西亚团)顺利结束

时间:2014-09-05来源:编辑:赵爽霄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4年汉语桥-东盟中小学校长团(印度尼西亚团)活动于8月24日顺利结束。此次活动自8月18日开始,共历时7天。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常务副书记、汉推基地常务副主任魏红教授,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昆明)项目官员张逸闲等人,与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小学的9名校长参加了结业典礼。

    参加此次活动的9名校长大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到云南。活动期间,云南师范大学专门开设了三个专题讲座,分别是:海外中文课程设置、云南基础教育改革以及中国国情与文化,此外结合云南的地域与民俗文化特色,开展了户外参观体验活动,同时,通过参观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并与学校相关负责领导及老师交流和会谈。通过这些丰富、直观的学习活动,校长们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获得了许多有关中国的教育文化信息。校长们表达了与云南师范大学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双方就互派教师、学生以及建立语言文化中心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该校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加强与对方的沟通与交流,有效推进与印尼中文教学界的教育文化交流。

    2014年汉语桥—东盟中小学校长团(印度尼西亚团)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