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夏令营启幕,英国学生点赞云附!

时间:2019-07-12来源:春城晚报编辑:

      2019年7月10日,云大附中接待了“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的英国学生。在活动中,中英学生就两国之间的差异展开了热情的交流。经过沟通交流,云附学生与英国学生不仅增进了友谊,还对两国的文化差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的接待活动对于传播两国文化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文艺联欢。在活动中,云大附中学生向来宾表演了三个节目:民乐团演出《吉祥的祝福》《欢乐的泼水节》《烟盒舞》、民乐舞蹈《梨园花开》、现代舞《抬头吧!少年》,展现了中国学生既继承中国传统,又学习现代文化的精神风貌。

      来访嘉宾也表演了三个节目,分别是Didcot Girls’School的《茉莉花》,Gumley House Convent School的《Someone like you》、Lambeth School的《One last time》。六个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远道而来的英国师生陶醉于节目的美感,震撼于云附学生的才艺,眼神随表演而动,心潮随节目起伏,掌声阵阵!

      第二部分是联谊活动。云附学生与来宾相互熟悉后,分为10个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拓展活动,活动分别是:“手脚并用”、“呼吸的力量”。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任务,有相互商量的思路碰撞,有互相补台的会心微笑,有征服困难的喜上眉梢,有超越自我的鼓劲呐喊,现场时时有激动人心的加油,阵阵有热烈的掌声!活动后,双方学生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表示,在全球一体化的大潮中,这样的国际教育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学校打开大门,引进国外不同的办学特点和教学理念,也能促进双方在教育教学上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有利于拓宽师生及家长的国际视野,把孩子培养成既认同传统文化又能包容世界文化的国际化人才。云大附中作为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长年接待“汉语桥”等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云大附中也在积极探索对世界开放办学,分别与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建立了校际师生交流关系,每年都举行“走出国门”、“请进学校”的国际交流活动。

      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则表示,随着教育环境越来越开放,教育资源和理念的不断多元化,本次与“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学生的零距离交流,希望能成为中外学生建立友谊、加深了解和交流的平台,一方面让外国学生通过云大附中了解中国的校园生活和文化,另一方面也让云大附中的学生在对外交流中获得更为开阔的视野和更实际的社交经验。

      云大附中宣传策划中心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清

      实习生 石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