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汉语桥” 美国高中生赴华夏令营结束

时间:2017-07-31来源:编辑:赵爽霄

  7月2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赴华夏令营活动结束。

  在为期近两周的上海和北京行程中,营员们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中国人民大学等,与中国当地学生深入交流,既参观了两地人文自然风景,又进行了语言学习和实践练习。在上海,营员们领略了豫园的优美和古典,又感受了金融中心的繁华和现代。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给营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营员们纷纷称赞展厅布置得精致且充满互动的乐趣。在中国人民大学,营员们参观了图书馆、教学楼等校园主要建筑,对学校的项目很感兴趣,希望大学能到中国来学习。

 
 
 
 
 
 
 
 
 
 
 
 
  在华期间,营员们根据每天不同的主题,进行了特色汉语课程和汉语话题练习课程。不管是在后海“寻宝”,还是在商店购物,他们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应用交际语言练习。营员们还参加了剪纸和书法课程,访问了中国家庭,从传统艺术、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全方位体验中国文化。故宫、天坛、长城也都留下了营员们的脚印。

  访问结束,营员们与一同交流的中国学生结下了友谊。他们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使他们对中国的认识更加具体,对中国人的了解更加深入,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更加浓厚,学习汉语的目标也更加明确。

  此次夏令营是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美国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的延伸项目,对于推动当地学校的中文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参营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孔子学院主办的美国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已进行至第12届,获奖选手可以获得参加“汉语桥”夏令营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