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时间:2016-07-06来源:中国高校之窗编辑:

  6月24日下午,“2016年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大学生汉语桥夏令营”闭营仪式在 云南大学 文渊楼402教室举行。国际学院副院长罗江文教授、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磊、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教师们和学生志愿者们、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中国学生和孟加拉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上,罗江文对营员们完成夏令营相关课程和活动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 云南大学 与孟加拉人民友谊深厚,每年都有来自孟加拉国的大学生来云大学习深造。他希望夏令营活动能够成为中孟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激发更多孟加拉国大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希望此次夏令营成为营员心中美好的回忆。接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磊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把中国的美讲给其他同学,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们以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学生代表菲雅和侯赛因在典礼上交替发言。他们对 云南大学 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这两个星期以来学习汉语的经验以及对昆明生活的切身体验。她说:“这次夏令营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激励她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她还说,通过这次活动,很多学生都想申请奖学金到 云南大学 来学习,他们希望中国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孟加拉国人来感受中国的美好。

  致词结束后,身着纱丽的美丽的姑娘们以及身着班家比帅气的伙子们为大家带来了孟加拉歌曲,接着他们演唱了汉语歌曲《朋友》和孟加拉舞蹈,随后他们还演唱了《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他们不仅用异域文化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同时也用奇妙的歌声感染了大家。随后,罗江文感谢营员们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并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2016年汉语桥--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