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6-07-06来源:编辑:

漳州市侨联副调研员、秘书长洪倩致辞
  中国网福建6月18日讯(记者 林冰冰 实习生 叶筱琛)6月17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福建省侨联、漳州市侨联承办,闽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漳州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新加坡、新西兰的营员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领略闽南地区的风土人情,展开了一场独特的寻根之旅。

漳州市侨联分别向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漳州市侨联副调研员、秘书长洪倩发表致辞,她希望本次夏令营活动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的起点,成为传承中华文化之旅的起点,希望营员们能做中华文明和闽南文化的勤学者和传播者,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来自新加坡的领队老师代表高红梅讲述了他们十几天来在漳州的所见所闻所感,并表示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学有所获,种下了友谊的种子。她为营员们的成长感到自豪,对华裔少年们提出希冀,并表示回去后将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同时期待下次夏令营的举办。

双簧《双黄蛋》表演
  仪式上,漳州市侨联还分别向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领队老师代表夏令营团向漳州市侨联赠送了“友谊筑桥梁 共建新未来”的牌匾。
  之后的汇报演出以温馨的视频开场,视频记录了营员们为期14天的生活、学习和活动掠影,以及营员们学习丰富多彩的汉语知识和中国民乐、书法、国画等课程的过程,体现了营员们相互关心、团结协作、快乐生活的青春。紧接着,华裔青少年们展示才华、载歌载舞,分别展示了本次夏令营的学习成果,有吟唱《满江红》、双簧《双黄蛋》、歌曲《细水长流》、小品《大话西游》、诗歌朗诵、中华武术等精彩表演,表现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吟唱《满江红》表演
  据悉,本次夏令营营员主要来自新加坡、新西兰。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学习了汉语语言、民俗文化、书法、美术、民族音乐、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并先后赴龙佳山庄、长泰龙人古琴社、漳浦茶博园、南靖土楼等漳州特色景观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