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亲情中华•汉语桥”浙江宁波营第一期营闭营

时间:2016-07-06来源:中国侨网编辑: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宁波市侨联消息,2日,2016“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浙江宁波营第一期营闭营。宁波市侨联副主席张勇军主持闭营式,鄞州中学副校长王勇作夏令营总结。随后,他们向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

活动掠影
  本期夏令营为营员们安排了包括汉语、《朱子家训》、魅力纸编、传统乐器、钢笔书法、音乐欣赏、宁波乡土文化、联欢联谊,参观天宫庄园、鄞州非遗博物馆、天一阁、南塘老街和奉化溪口风景区等课程与活动,使营员们在接受华文教育、游览人文自然景观中,深切感知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亲近领略侨乡宁波的秀美庄丽,不断加深爱祖(籍)国、爱家(故)乡的情怀。

活动掠影
  这些来自新加坡的华裔青少年学生,有一定的汉语基础,因为他们的家长都用汉语同他们交流沟通,并且希望他们长大成人后,当好中外交流的使者。这次他们来到宁波,学习原汁原味的汉语,参观自然人文景观,同当地学生联谊交流,感到分外亲切和兴奋,他们相约明年再次相会在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