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金水区艺术小学

时间:2019-01-15来源:金水区艺术小学编辑:

       11月6日下午,在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汉办领导孔荣的陪同下,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一行13位校长代表来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金水区教体局宣外科科长牛芳鹏、我校校长赵纪军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访华团校长一行初进校园,就结识了各自的新朋友——艺小志愿者。15位担任志愿者的艺小学子陪伴在美国校长身旁,引导、带领着校长们观摩了三节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分别是科学课《了解地球》、综合实践课《学会观察》及绘本课《安的种子》,三位老师灵动而扎实的教学风格、学生充分参与的互动课堂,引起在座校长的极大共鸣。

      接着,访华团一行走进学校的演艺厅,观看了来自学校弹拨课程、弦乐课程、戏曲课程和舞蹈课程的精彩节目展示。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技艺、圆满的演出效果博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赏,纷纷拿出手机录下这美妙的时刻,校长们与志愿者、小演员在展示结束后同上舞台,合影留念。语言和艺术连起了孩子和校长们,他们零距离沟通,自拍、聊天,像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纪军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课程开展情况。学校在保证国家课程的前提下,系统、扎实、常态化地开展艺术课程,六年的艺术浸润,孩子们有了不一样的唯美气质;开放的教育视野,注重实践和参与的项目学习帮助孩子们领略科技的魅力、发现商业的秘密;独具特色的全员运动会和大课间编排,孩子们阳光、自信、活动十足。来宾们兴趣盎然,就双方学校的日常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据悉,“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为进一步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交流活动。

      艺术,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吸纳和学习,抓住各种机遇,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交流的意识,为参与国际活动与竞争奠定良好的基础,更祝愿艺术小学在今后的发展之路上,与众位美国同仁携手并肩,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