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2015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时间:2015-09-23来源:编辑:六个
7月20日上午,国家汉办2015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全体67名成员及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的全体工作人员,在重庆师范大学凯撒报告厅参加了夏令营重庆阶段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左金隆主持。

开班仪式上,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办公室主任雷勇致开营辞。他介绍了重师大基本情况和开展国际汉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比利时中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体会地道中国汉语的语言魅力,感受多彩多姿的巴渝文化。

随后,夏令营领队老师代表Claeys Lieselot对主办方国家汉办、承办方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营员们努力学习,认真参与每项活动,真切体验到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种种趣味。夏令营营员代表Meul Meggy最后发言,她对参加本次重庆营活动感到很高兴,感谢国家汉办、重师大的热情服务,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不虚此行。

据悉,本次夏令营7月16日在北京开始,7月30日成员们离境回国,共包括北京段和重庆段两段活动安排。从7月19日至29日,在重庆段的十天内,我校为这批比利时中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知识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他们不仅要学习初级汉语知识,体验茶艺、书法、剪纸、民间舞蹈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课程,还将感受重庆丰富的风土人情。本次比利时中学生团组也是比利时中学生代表第一次单独组团来到重庆师范大学,参加国家汉办“汉语桥”中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5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的营员们参观学校

2015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的营员们认真听讲

2015年“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开营式合影

比利时领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