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在合肥一六八中学开营

时间:2014-08-13来源:合肥一六八中学编辑:赵爽霄

    8月12日,合肥一六八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由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学院承办,合肥一六八中学协办的“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了。

    下午,在结束了于合肥学院举办的开营仪式后,由德国萨克森州教育官员萨毕娜•克勒女士率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30名师生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合肥一六八中学。王银堂副校长、国际部赵一红主任以及全体志愿者同学出席欢迎仪式,王银堂副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特色,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萨毕娜•克勒女士对我们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德国学生能不虚此行,有所收获。最后国际部赵一红主任对此次夏令营整体行程安排作详细介绍。欢迎仪式结束后,赵主任带领全体师生参观美丽的校园,促进德国学生对我校的了解。

    “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旨在增进中德青少年学生交流,加深德国中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本次夏令营学生将在中国学习汉语,感受中国文化,与学生进行结对交流,体验家庭生活,游览历史文化景点,感受风土人情。

    合肥一六八中学对此次接待工作非常重视,在校长室直接领导下,由国际部实施,专门成立了接待小组,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设置预案,精心编排课程,丰富活动内容,挑选接待学生,我校还特别安排了太极、国画、剪纸等体现浓厚中国元素的课程,旨在激发德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国的家庭教育和传统文化,让“汉语桥”真正成为中德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