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在京开营

时间:2014-07-21来源:编辑:六个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美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承办的2014“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于7月17日至8月1日举行。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磋商机制成果的一部分,今年,由美国39所孔子学院/课堂推荐的来自美国289所高中的623位营员受邀来华参加夏令营。

    7月1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隆重举行。营员聆听了孔子学院的10年发展历程、汉语桥项目、汉语考试和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介绍以及中国国情和教育概况讲座,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做中国结。

图:美国学生现场学做中国结 

    下午,营员抵达孔子学院总部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参观,现场观摩了剪纸和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了解了汉字的起源、中国城市变迁、各地特色美食以及地域文化。活动结束后,很多营员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接触中国,接触中国文化和中国人,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发生了很大变化。来自肯塔基州的Dana 一度认为中国人会很有距离感,不苟言笑,但来到这里她才发现中国人很友善,也非常乐于助人。带队教师Spencer O'Shoney带来的学生都是即将毕业的高中生,第一天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向她表达了希望来中国留学深造的愿望。


图:营员参观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本次夏令营主题为“发现中国”。接下来的10天,营员将分组赴7个省、市、自治区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完成主题研究,与当地高中生交流。各地也为营员准备了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河南组营员将体验“中国功夫”,天津组和湖南组营员将体验“中国民间艺术”,浙江组和山东组营员将体验“中国历史”,吉林组和广西组营员将体验“中国民族风情”。

    此外,本次夏令营将开展优秀营员评比以及 “我的中国故事”、“我与孔子学院”主题摄影比赛、征文比赛,各组营员返京后还将参加成果展示和闭营仪式,一起分享学习成果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