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时间:2014-01-27来源:编辑:六个

2014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拟于7月17日至8月1日在中国举行。今年我办将邀请800名美国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夏令营,每所孔院/课堂可组织10-30名学生参加(学生与带队教师比例约为10:1)。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将分组前往不同省市进行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孔子学院总部负责夏令营期间食宿、交通、集体活动等费用,师生自行负担往返国际旅费及购买国际旅行保险、办理签证等费用。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

学生:1)持美国护照;2)9-12年级,14-18岁高中在读学生(包括暑期即将高中毕业的12年级学生或暑期后升入9年级的8年级学生);3)母语非汉语,具备一定中文基础,学习汉语时间不超过3年;4)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5)身体健康,适合国际旅行。

带队教师:1)尊重和了解中国文化;2)有亲和力、责任心,沟通能力强;3)K-12一年以上教学经验;4)具有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5)身体健康,适合国际旅行;6)年龄不超过50岁。

在夏令营活动中,带队老师须履行以下职责:1.协助孔子学院(课堂)对学生进行行前培训;2.随团参加夏令营一切活动,遵守活动规定;3.承担主要管理职责,负责学生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安全;4.帮助学生适应环境,并对学生行为进行指导;5.在紧急情况下陪护学生,并承担联络工作;6.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收集营员对夏令营整体活动的反馈意见并向孔子学院(课堂)提交总结报告。

即日起,各美国孔子学院/课堂将开展招募工作,并于3月12日前将学生和带队教师信息、报名表、推荐信、简历等发至我处(liuyun@hanban.org)。我处审核后,将于4月初确定营员名单并为营员发送邀请信。

附件下载

附件:

1.学生申请表

2.带队教师申请表

3.信息汇总表

 

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处

2014年1月23日

 

联系方式:

刘昀(Ms. LIU Yun)

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处项目官员

Tel: +86 (0) 10-58595972

E-mail:liuyun@han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