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汉语桥”总决赛落幕 许嘉璐为获奖选手颁奖

时间:2013-07-31来源:网络孔子学院

        高手过招,激烈升级。五位洲冠军开始了第二轮的30秒冠军冲刺宣言PK,100位现场大众评委为他们的宣言进行投票。选手们第一轮比赛得分和大众评审得分总和决定了本场比赛的冠军得主,悬念不断升级。


30秒冠军冲刺宣言


15强选手深情演唱《启程》


颁奖仪式

        总决赛在15强选手们的一曲《启程》中落下帷幕,他们带着梦想,来到汉语桥,从汉语桥启程,继续放飞梦想。许嘉璐先生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发表了“我的中国梦”精彩致辞。


许嘉璐先生发表“我的中国梦”精彩致辞


许嘉璐先生发表“我的中国梦”精彩致辞

        “汉语桥”中文比赛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目前,比赛已经举办了十二届,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本场总决赛将于8月7日(星期三)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