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决赛第二场 延续精彩挑战无限

时间:2013-07-23来源:网络孔子学院

        7月23日下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在湖南长沙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精彩上演。15强选手向总决赛发起了挑战,激烈角逐十个晋级名额。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央视资深主播徐俐、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玛琳娜•吉布拉泽,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小香玉。


央视资深主播徐俐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玛琳娜•吉布拉泽


主持人大山、秦屹


“汉语桥”十强争夺赛开战

        本场晋级赛将分为“团队PK赛”和“个人PK赛”两轮进行。团队PK赛中获胜队的所有选手将直接晋级全球10强。其余10名选手将进行第二轮的个人PK赛,争夺剩余5个晋级名额。随着比赛的升级,竞争愈演愈烈、悬念也越来越大。

        在第一轮的“团队PK赛”中,不再是洲与洲之间的比拼,而是把五大洲的15位选手混合分为红、黄、蓝三组,每组均包含各洲(亚欧美大非)选手一名,进行外景赛和内场赛的团队PK。


蓝队选手


红队选手


黄队选手

        外景赛部分,三组选手在美丽古镇——凤凰,需要通过与当地人的沟通交流,完成一系列融合语言在内的综合任务后取得食材,然后再完成一道凤凰当地特色菜和一道创意菜的制作。胜出的一组选手将获得场外评委的一票加分。

        内场赛部分,三组选手将会上演“舌尖上的汉语”大战,由场内评委投票。

        综合三组选手在外场赛与内场赛两个环节中的综合表现,票数最高的一组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


第二轮“个人PK赛”

        在第二轮的“个人PK赛”中,剩余的10位选手将进行洲内的一对一PK,每位选手将进行90秒以语言为主的美食推介表演秀。最后由评委在每洲两位选手中选择一名晋级。此轮比赛晋级5人。至此,“汉语桥”全球10强选手全部产生。

        最终,黄队的5名选手贝乐泰、傅大江、索兰、金恩智、马正桦凭借默契的协作努力和出色的表现,率先赢得了场外宝贵的一票。并在场内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两位评委的投票,全组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

        红队和蓝队的10位选手上演了怎样激烈地争夺,谁将成功晋级?请31日晚10点锁定湖南卫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汉语桥官方网站http://bridge.chinese.cn/c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