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天下美食 赏文化盛宴——2013“汉语桥”十强赛精华集锦

时间:2013-07-24来源:网络孔子学院

       十强赛个人PK

       短短90秒的时间里,选手们纷纷用美妙的语言和精彩表现呈上了一道道他们最爱的菜品。全球美食大荟萃,你更爱哪一道?

       大洋洲组:鯡杰克PK出口佳奈

       鯡杰克一曲声情并茂的《我的饭碗里》,让他最爱的麻婆豆腐飘香四溢。

       在出口佳奈气势磅礴的大鼓声中,赛龙舟浮现眼前,还有糯米的香甜回味无穷。

       它打动你的心了吗?

       非洲组:李云龙PK提莲

       饺子不仅中国有,苏丹也有,而且芝士馅儿、蔬菜馅儿,丰富多样,“烧菜小王子”李云龙带来的苏丹饺子是不是引起了你的兴趣?

       来自喀麦隆的提莲爱中国菜,更爱东坡肉,看它晶莹剔透、层层分明,你是不是也已经垂涎三尺了?

       美洲组:宋安居PK阿隆索

       妈妈味道的蛋糕温暖了宋安居,也让温情随着他思念的琴声荡漾在每个人的心间。

       醉了?没关系,阿隆索有上好的醒酒菜。

       欧洲组:吉利PK乔希

       南瓜米饭香又甜。不过,南瓜在乌克兰还有特殊的含义,当男孩向女孩告白时,女孩如果不愿意,可以送南瓜表示拒绝,而且南瓜越大,拒绝态度就越坚决。他激情四射的舞蹈能征服美丽女孩的心吗?

       水是生命之源,“在英国,啤酒像水一样重要。”乔希最喜欢的啤酒,你也喜欢吗?

       亚洲组:林家豪PK陈凤兰

       多元文化新加坡的特有美食香辣咖喱鱼头,吃上一口,仿佛皮肤上的每个毛孔都会散发咖喱般的热辣。

       独特美味的缅甸拌茶叶,来一口,让你绝对忘不了,就像老鼠爱大米。

       比赛在选手们激烈地角逐中落下帷幕。傅大江、宋安居、贝乐泰、鯡杰克、吉利、索兰、马正桦、李云龙、金恩智、林家豪十名选手成功晋级,向总决赛挺进。


“汉语桥”十强选手

       本场比赛将于7月31日晚10点在湖南卫视播出。更多赛事内容,请关注2013“汉语桥”赛事电视转播时间表(http://bridge.chinese.cn/article/2013-07/19/content_505280.htm),并可登陆汉语桥官方网站http://bridge.chinese.cn/c12点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