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汉语桥”完美收官
许嘉璐徐守盛孙金龙出席

时间:2013-07-31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30日晚上,“汉语桥”总决赛在长沙举行,为期一月的第1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完美收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省领导和老同志许又声、韩永文、李友志、欧阳斌、颜永盛出席。

        由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每年一届,已成为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高度关注的汉语“奥林匹克”。该赛事自2002年以来,已有80多个国家、20多万名海外青年学生通过这一平台展示并分享学习汉语的成果和快乐,有力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扩大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

        “看到这么多外国大学生的汉语说得这么好,感到特别开心!”许嘉璐在颁奖仪式上说, “汉语桥”走过了12年很不容易,相信这只是起点,不是终点。中国正走在繁荣富强的路上,生活在今天的中国,感到特别幸福。希望 “汉语桥”更加绚丽多彩、美丽动人,成为友谊之桥、文化之桥、和平之桥。

        总决赛分两轮进行,经过激烈争夺,澳大利亚选手贝乐泰获得总冠军。贝乐泰、金恩智、傅大江、索兰和李云龙分别获得洲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