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汉语桥”匈牙利赛区预赛方案

时间:2013-04-12来源:

一、活动名称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匈牙利预赛

二、活动目的

为学习汉语的匈牙利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为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公平、公开地选拔匈牙利选手和夏令营营员。

三、主办单位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

四、承办单位

布达佩斯外贸学院(暂定)

五、组织机构

驻匈牙利使馆、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匈牙利国家行政大学、布达佩斯外贸学院、考文纽斯大学、帕兹马尼•彼得天主教大学等派出代表成立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匈牙利预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比赛的筹备及活动安排。

六、参赛对象

年龄在30岁以下、具有非中国国籍、在中国以外国家或地区出生并成长、母语为非汉语的在读大学生(含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在上届比赛中获奖并赴中国参加过比赛的选手,本届不可报名参赛。

七、比赛内容

•汉语语言能力

•汉语表达能力和读写能力

•中国国情知识(参考试题集另行公布)

•中国文化技能:中国歌曲、音乐、舞蹈、曲艺、杂技、乐器、书法、绘画、剪纸、武术等。

八、比赛安排

比赛日期暂定为2013年5月15日,地点为布达佩斯外贸学院。

九、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若干名,并据此选出赴华参加复赛选手及夏令营营员。

十、比赛评判

组委会邀请语言、文化、艺术专家组成评委会,现场打分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