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汉语桥”俱乐部揭牌仪式在泰国举行

    1月11日,全球首家“汉语桥”俱乐部揭牌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Ms. Wanna Lorlueler)女士与历届“汉语桥”比赛选手代表共同为俱乐部揭牌,来自中泰两国政界、教育界、媒体界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揭牌仪式。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已经成为各国青年学生展示汉语水平,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跨文化交流平台。自2002年以来,“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已先后举办了18届和12届,共计吸引了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200多万名学生参加这一汉语学习者的“奥林匹克”盛会。截至目前,泰国赛区预选赛已积累了千余名历届参赛选手。为促进参赛选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发挥“汉语桥”品牌影响力,由泰国赛区“汉语桥”历届选手联合发起,申请成立“汉语桥”俱乐部曼谷站。

    此前,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中亲自为“汉语桥”俱乐部曼谷站授牌,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罗铁英主席作为泰国代表前往长沙参加了授牌仪式。

    “汉语桥”俱乐部曼谷站作为全球首家揭牌的俱乐部,将为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泰国朋友相互交流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帮助大家提高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为大家更好地在泰学习汉语、工作和生活提供更有力支持与帮助。

移动俱乐部

关注俱乐部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汉语桥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