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来访黑龙江

时间:2019-01-15来源:中新网黑龙江新闻编辑: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1月6日电(记者 刘锡菊)11月5日,22位美国教育行政官员和主流中小学校长来黑龙江参加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

       11月5日15时30分,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欢迎会在黑龙江省教育厅五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何檀、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于子超、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吴秀华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欢迎会。首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大铸处长代表厅领导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基础教育的概况。美方代表对美国基础教育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对我方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之后,中美双方就基础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哈市期间,代表团将参访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尔滨市兆麟小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哈尔滨万邦学校、哈尔滨工大附中等6所学校,以不同形式与各校师生进行沟通和交流。经过实地参访和深入交流后,11月7日下午将举办“中美校长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届时,中美双方学校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为中美中、小学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