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郑东新区中小学校

时间:2019-01-15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编辑:

我和美国校长坐同桌

中美校长共同听取《平面镜成像》一课

戏曲展示

扎染老师和美国校长亲切交流

中美校长就中美教学理念进行交流

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合影留念

       为了促进中美之间教育交流与合作,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特色的了解,2018年11月6日上午,“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一行十余人来到郑东新区中小学校进行参观访问。

      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报告厅,蔡瑞敏校长携师生热情接待了访华团,并致欢迎辞。随后,蒲公英小学民乐社团的孩子们为来宾们倾情演奏了《茉莉花》、《金蛇狂舞》两首不同特色的乐曲。琴声悠扬,鼓声铿锵,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特色,赢得了美国友人热烈的掌声。

      蒲公英小学戏曲社团的孩子们身着鲜艳的演出服装,为大家演出了豫剧《卖水》和《大登殿》选段。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彰显了孩子们不俗的艺术功底,展现了中华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来宾们沉醉其中,纷纷投去赞誉的目光。操场上,武术社团的孩子们精神抖擞,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刚劲有力,践行了蒲公英小学“以武养德,以武促文,以武启智”的武术精神。美国友人纷纷点赞,并情不自禁地和孩子们一起打起拳来,体验中国武术的魅力。

      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校长高国旺,副校长李花安、石华等领导携师生和着管乐团精彩的演奏向美国校长访华团致以热烈欢迎。随后,到访问人员分为两组深入到课堂观课,分别观看物理、化学、定向越野与美术(扎染)课堂教学,之后中美双方校长、教师及学生就课堂观课内容及学校的合作发展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美方校长高度赞扬该校教师教学中勇于探索、敢于实践、乐于结合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教学的精神,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教育发展成就,中美双方校长表示期望尽快落实合作发展。来宾们还深入学校课堂听了一节三年级的数学课和一节一年级的绘本课,学生们活泼可爱的表现赢得了来宾们交口称赞。

      本次“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交流活动,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加深了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促进了中美间教育交流与合作,对提升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加强中美教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