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选手参加《新时代 新思想》栏目录制

   2018年8月31日,“汉语桥”俱乐部组织汉语桥选手参加由中宣部主办,央视承办的大型理论对话类节目《新时代 新思想》专题栏目录制活动。

   录制期间,学生们认真聆听两位教授关于解读“中国梦”。第16届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总冠军赵之行和第4届中学生比赛选手李栩源积极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我眼中的中国梦”的问题,并给出了他们的看法。

   赵之行说:“这几年,在中国的帮助下,我们国家很多地方建起了桥梁、公路等基础设施,我觉得中国梦不仅是中国人民昂首前行的自强梦,还帮我们苏丹实现了富裕梦” 由此看出“中国梦”的构想体现了合作、共赢的理念。李栩源是2011年第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他说;“我认为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是息息相通的,它与各国分享更多的发展机遇,使大家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其中,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无论是高铁的建设,还是企业的投资,都给我的国家带去了发展机遇和就业机会,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中泰两国的交流与友好关系。”

移动俱乐部

关注俱乐部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汉语桥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