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迎来第二批“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师生

时间:2014-07-23来源:广西师范大学编辑:赵爽霄

    7月19日上午,80名分别来自美国费城中央高中孔子课堂、哥伦布女子学校孔子课堂、迈阿密大学孔子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亚利桑那州孔子学院的师生抵达广西师范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汉语学习以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开营典礼于20日下午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和任课教师以及美国夏令营全体师生、中国学生志愿者约100余人参加了开营典礼。

蔡昌卓副校长致辞
领队老师代表KathrynLynnScherfenberg女士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在开营典礼上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80名美国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蔡副校长向营员们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办学情况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的成果,对夏令营的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夏令营的活动能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们,希望营员们能在夏令营中增进感情、收获快乐。领队教师代表来自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的Kathryn Lynn Scherfenberg女士用十分流利的汉语发言。她首先对汉办给予的这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对学校舒适的住宿条件、美味可口的伙食、热情的师生称赞有加。她说,好客的中国人让美国师生们非常感动,非常满意。她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各项活动中好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来自迈阿密大学孔子学院营员代表Timothy lee McCarthy在发言中表示:与很多小伙伴一样,第一次来到桂林,心情非常的激动,对未来十天的行程安排也非常的期待,学校安排的志愿者非常友善,期待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紧接着还有2位美国学生迫不及待地上台发言,表达他们的真实感受。他们说,再也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一次体验,这个机会很珍贵,在中国可以看到美国看不到的东西。美国家长也被邀请上台发表感言,他说:“我代表美国的家长请孩子们的家长放心,这里一切都那么有序,安排那么周到,完全不必担心。选择访问桂林的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了!”开营典礼上3位广西师大的学生身着广西民族服装为美国师生们演唱了美丽动听的山歌,悠扬的山歌让美国师生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