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浙江站开营

时间:2014-07-22来源:编辑:赵爽霄

    7月20日上午,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浙江站在杭州外国语学校开营。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浙江省教育厅协办、杭州外国语学校承办。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冬、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何杏华以及我校校长方健文、党委书记郭兆良、副校长夏谷鸣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孔子学院、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等6所孔子学院的70名师生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于永明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向远道而来的美方师生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浙江的发展现状、人文历史及教育传统。于副厅长希望中美双方师生积极借助“汉语桥”夏令营这一交流平台,加强相互学习,努力扩大交流,成为中美友好使者。

图:省教育厅于永明副厅长致辞
    随后,方健文校长代表杭州外国语学校对国家汉办、省教育厅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成果,以及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

图:我校方健文校长致辞
    美方带队教师代表Elena Coral Arias对国家汉办、省教育厅及杭州外国语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认为“汉语桥”夏令营对美国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图:美方带队教师代表Elena发言
    开营仪式上,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为夏令营营员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民乐演奏、古诗文朗诵、太极拳、书法、茶艺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节目,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方师生也走上舞台,以美国街舞和中文歌曲的精彩演绎,将气氛推向高潮。

图:杭州外国语学校学生表演茶艺


图:美方学生演唱中文歌曲

图:精彩的文艺演出带给营员们无限欢乐
    营员在浙江站的活动为期10天。学校不仅为来自营员们精心准备了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还将组织大家走出课堂,亲身体验江南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气息。浙江站活动结束后,所有营员将返回北京与本届夏令营其他营员会合,共同分享学习成果和来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