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吉林营开营仪式圆满成功

时间:2014-07-22来源:编辑:赵爽霄

    2014年7月20日,经过漫长的筹备等待阶段,“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今天先后顺利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教授,吉林省汉办处长胡仁友等相关省市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

    苏忠民说道:“汉语桥是具有丰厚文化内涵的一项活动,也是向世界推广汉语的一个良好的平台。每年,从世界各国来到中国的学生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了解中国、发现中国,去感受一个生动形象具体的中国国家形象。”

    随后美方教师代表发言,他对于中国人的热情友好的招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幽默诙谐的演讲引来了学生们的哄堂大笑和阵阵喝彩。 “中国的食物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如果继续生活在这里,腰围可以绕地一圈了!”当台下有人问道最喜欢的中餐时,这名老师毫不犹豫的用中文说出三个字“锅包肉”!可见,单单是中华的餐饮文化,就让这些外国人应接不暇了。

    这次夏令营,各个学校都为外国营员配备了“一对一”的专属语伴。他们很投缘,互动良好。开幕式上的美国学生主持人说起中文来有模有样、字正腔圆;而我们中方的主持人也以一口流利的英文让美国师生赞叹。在东方西方的文化背景下,在中文英文的碰撞下,夏令营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迸发出绚烂的友谊之花。

    随后,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向营员授旗,标志着吉林营为期10天的 “发现中国—民族风情夏令营”的顺利开幕。中方学校也向美国教师代表赠送了礼物,全体人员也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一:夏令营开幕式主持人登场

图二:苏忠民致开营词

图三:美方教师代表发言

图四:营员代表发言

图五 :中国学生代表发言


图六:授旗仪式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