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赛区举办“汉语桥”比赛

时间:2014-06-02来源: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斯达黎加赛区决赛30日在哥斯达黎加科技大学礼堂圆满落幕。

    来自哥斯达黎加不同大学的9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米尔顿·巴尔克罗·冈萨雷斯获得冠军。

    当天比赛在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及哥斯达黎加科技大学校长胡里奥·卡尔沃发表开幕致辞。比赛主题是“我的中国梦”,分为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

    比赛中,选手们信心十足、神采飞扬。在“孔子学院和我”、“中国与我”、“我的汉语梦”、“我的寻根梦”等演讲中,选手们用熟练流利的汉语讲述各自的“中国梦”。在中国文化专题介绍中,选手们展示各自对中国京剧、传统婚礼、中国书法和剪纸艺术、中国名胜古迹、中国美食和传统节日的了解,讲得绘声绘色,带领台下观众一起走进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东方国度。

    才艺展示环节更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一首首美妙的中国歌曲唱得动人心弦,歌声里尽显浓浓的中国情结;一段段优美的舞蹈牵动着观众的情绪,将现场表演引入高潮;电子琴演奏古典名曲《梁祝》将中国的爱情故事带到哥斯达黎加。比赛现场就像是一场中国文艺演出,选手们认真的准备和努力成就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哥斯达黎加地区赛由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主办,由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承办,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及哥斯达黎加科技大学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