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厄立特里亚赛区预选赛暨厄立特里亚首届“汉语桥”中文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05-26来源:

    2014年5月16日,第十三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厄立特里亚赛区预选赛暨厄立特里亚首届“汉语桥”中文大赛决赛在厄特首都阿斯马拉市圆满谢幕,这次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主办,厄立特里亚高等教育委员会孔子学院承办。


孔院学生表演太极拳

    比赛在阿斯马拉卫生学院礼堂举行,驻厄特使馆临时代办刘彦明及其他使馆馆员、厄高教委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孔院师生等出席。刘彦明临时代办在讲话中鼓励孔子学院学生学好汉语、增加对中国文化更多的了解;并期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经过2个月的初选,共有12名选手从6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以“我的中国梦” 为主题的中文演讲,选手通过演讲表达了各自想要实现的中国梦。有的选手希望到中国学习中国的教育理念、有的选手希望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厄特人民分享,为增进中厄友谊努力等。第二环节是知识问答。每个选手分别回答6个有关汉语、国情、文化等问题。第三环节选手各显神通,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有的表演太极、有的演唱《但愿人长久》、《小城故事》、《两只蝴蝶》等中国流行歌曲、有的朗诵诗歌、有的展示书法。最后孔子学院的雷佳、何娅、谢娜三位同学穿着中国传统太极服表演太极拳。她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并将决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刘彦明临时代办、厄高教委代表等为获胜者颁奖。


刘彦明临时代办向冠军颁奖

    除孔院学生外,选手的亲戚朋友也到现场为选手加油,阿斯马拉卫生学院和奥罗特医学院的许多学生也到现场观摩。他们虽然没有学过汉语,但却被选手们表演的才艺所吸引。比赛结束后,许多学生不愿离去,纷纷找到孔院老师,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希望能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学习汉语、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并期望能参加明年的“汉语桥”比赛。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扩大了中国文化在厄特的影响,激起厄特人民学习汉语的愿望,增进了中厄两国人民的友谊,达到了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