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05-23来源:

    5月17日晚,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办、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参与的贝宁赛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所有选手在经历层层考验后,最终,来自孔子学院的YOVO BIENVEN(中文名字白小欢)斩获第一。


比赛现场

    本次“汉语桥”比赛历经一个月,吸引了包括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中心、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汉语专业以及贝宁社会汉语爱好者参加比赛。在经过4月26日的初赛过后,共有2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参赛选手回答问题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被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组比赛共分三个部分,依次为汉语知识问答、综合能力考察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考察。所有题型的设置除了检验选手汉语知识外,还考验了选手对中国当代国情的了解和汉语口语的表达。在综合能力考察部分,除了需要选手运用流利汉语进行现场介绍外,更要求选手选择自己喜欢的汉语才艺进行表演。

    选手们表演的才艺可谓精彩纷呈,既有中文歌曲演唱、中文古诗朗诵、说顺口溜,更有中国功夫表演、葫芦丝演奏等节目。来自孔子学院的波罗和白小欢分别演唱了《大阪城的姑娘》、《同桌的你》,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而汉语专业学生的一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得高亢明亮,更是让现场掌声不断。


部分获奖选手

    参赛者的名次由所有比赛项目的积分累计确定,依据分数高低,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贝宁中国文化中心白光明参赞、雷同玲女士、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于连博士、中方院长李红秀教授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