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语桥—俄罗斯教育代表团访问汉办

时间:2014-05-22来源:编辑:赵爽霄


访问北师大附属中学

    应我办邀请,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一行13人于今年5月9-18日来华参加了“汉语桥”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期间,代表们赴上海、北京交流访问,参观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北京潞河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现场观摩了俄语课等课堂教学。


观摩课程


在学校座谈

    4月18日, 莫斯科教育局外事处处长Горчакова Марина Валерьевна女士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我办。团员们首先参观了一层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后听取了国家汉办项目介绍PPT,并就如何派遣莫斯科当地汉语教师来华培训、申请赴俄汉语教学志愿者等问题与我方进行了交流。


访问汉办


中文文化体验-剪纸

    该团由国家汉办与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组织,代表团成员主要为莫斯科当地9所中学的校长,旨在帮助其深入了解中国教育体系,寻求与中国学校建立合作的机会,进而增进中俄两国学校之间的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