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世界“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在萨格勒布大学举行

时间:2014-05-13来源:

    5月9日下午,第十三届世界“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在萨格勒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驻克使馆和萨格勒布大学孔院联合举办。中国驻克使馆参赞王秀胜致开幕词。他鼓励广大克罗地亚大学生努力学习汉语,为推动中克友谊做出新的贡献。萨格勒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Jezic,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立东分别致辞。萨大人文学院副院长Tanja Bukovcan,Ivana Franic、孔子学院克方院长尤拉克出席比赛。

    参赛的六名选手分别来自孔子学院和萨大人文学院中文系。比赛分三个环节,分别是个人演讲、汉语技能和中国文化基本知识以及才艺表演。主持这次大赛的是孔院志愿者教师杨健君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克语专业留学生蔡佳霖。各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有抒发中国梦的肺腑之言,有讲述和孔子学院的精彩故事,有自述汉语学习的有趣经历,也有自己热爱中国之情的自然流露。在个人才艺表演阶段,选手们更是拿出了各自的绝活,有表演中国书法的,有演唱中国流行歌曲的,有弹唱中国民间音乐的,也有诙谐幽默的绕口令表演。比赛精彩纷呈,不断博得现场近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孔院的学生同时也是萨大人文学院的学生Marija获得第一名。

    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大赛还邀请孔子学院两个汉语教学点的小朋友前来表演。他们表演的中国歌曲字正腔圆,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克罗地亚少年儿童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热爱。